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访问圣安德烈斯大学
2023-05-05 17:45

5月4日青年节当天,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访问玻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圣安德烈斯大学(UMSA)并会见校长埃雷迪亚。UMSA人文语言系主任特兰、国际合作负责人等校领导陪同。

埃欢迎黄大使到访并详细介绍了UMSA的悠久历史、学科设置、师资力量、教学现状和国际合作等情况。埃表示,教育投资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重要、收益最大的投资,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正是得益于对教育的高度重视。UMSA愿积极同中国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学习中国教育、学术、科研等成功经验,推动在玻汉语教学,为促进中玻合作和玻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黄大使介绍了中玻关系及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互利合作情况并表示,人文交流尤其是高等教育合作对促进两国青年相互了解、深化人民友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多年来,中国向玻提供的政府奖学金为玻培养了各行业各领域建设亟需的人才。中方愿继续在汉语教学、文化交流、深造培训、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深化同玻知名高校的互利合作。

黄大使在埃雷迪亚校长一行陪同下走访UMSA主校区和南部COTACOTA校区,参观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等设施,现场听取讲解、观摩演示并同师生热烈交流互动。黄大使鼓励学生们勤奋学习,欢迎更多优秀学子赴华深造,为增进中玻人民友谊和互利合作、投身玻国家建设展现青年担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