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向玻共产党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1-19 08:06

11月17日,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同玻利维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集体座谈,用近两小时时间向玻共全面深入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玻共第一书记门多萨率全体中央委员线上出席。

黄亚中大使旁征博引,从历史维度的纵向对比和国内国际的横向对比,系统展示中共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成果,全面回顾中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入阐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并细致解读新征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黄大使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具有深刻影响。中玻是兄弟国家,中共同玻共是兄弟友党,愿双方不断加强党际交流和治国理政等各领域互学互鉴,推动中玻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玻共第一书记门多萨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大会,深入了解二十大精神不仅有助于玻共更好理解中国道路和模式、加强完善自身建设,并将为玻坚持走符合国情的独立自主发展道路提供有益借鉴。玻共愿不断密切同中共传统友好,为推动两党兄弟情谊和两国人民福祉不懈努力。

黄大使在宣介后同玻共中央委员会委员热烈互动,就其关心的中国如何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中国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发挥自身优势引领时代潮流、国有经济在中国整体国民经济中如何发挥至关重要作用、中国如何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更好实现共同富裕等问题做了详尽深入阐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