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玻利维亚各界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
2022-12-07 23:01

惊悉江泽民同志不幸逝世消息后,玻各界纷纷表达深切哀悼。为表达对江泽民同志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自当地时间11月30日起,驻玻利维亚使领馆降半旗致哀,并于12月1日起设灵堂接受玻各界和驻玻使团吊唁。

11月30日,玻前总统、执政党主席莫拉莱斯在推特社交平台发文向兄弟的习近平主席和江泽民同志家属致以诚挚慰问,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是中国历史性领导人、伟大政治家和马克思主义战士。

12月6日,玻外交部主管对外关系的副部长马马尼代表玻政府来使馆吊唁,向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表达深切哀悼。马向江泽民同志遗像鞠躬、默哀致敬,并在吊唁簿写下悼词:“惊悉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江泽民阁下不幸逝世,这不仅是中国,更是国际社会的重大损失。我谨代表多民族玻利维亚国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挚和沉痛哀悼。”黄大使感谢马马尼副外长专程来馆吊唁,向其介绍了江泽民同志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期间为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做出的历史性贡献,以及为推动中国同世界各国关系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连日来,玻前外长瓦纳库尼受执政党主席莫拉莱斯委托、玻共产党国际关系书记基罗斯受第一书记门多萨委托,分别作为两党代表来我馆吊唁,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全心全意服务中国人民、不遗余力推动中国发展的辉煌一生。

俄罗斯、巴西、古巴、日本、韩国、西班牙、英国、埃及、土耳其、巴拿马、乌拉圭、巴勒斯坦、伊朗等国驻玻大使或外交官代表到我馆悼念并在吊唁簿留言。墨西哥和瑞士使馆发来唁电。

驻玻中资企业和侨界分别通过商会和代表来馆吊唁并敬献花圈。

6日,驻玻利维亚使馆举行集体悼念仪式,在黄亚中大使带领下,全体馆员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并集体致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