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参加玻2023兔年春节文化节活动
2023-01-28 23:05

1月28日,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出席与玻武术协会和前赴华留学生协会在行政首都拉巴斯中心广场联合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2023兔年春节文化节”。玻武术协会主席、前外长瓦纳库尼、武术协会副主席罗德里格斯、玻前赴华留学生协会主席克劳列及各省文艺代表团、现场民众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瓦纳库尼致辞表示,中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春节是灿烂中华文化的靓丽名片之一。作为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武术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是一种生活艺术,蕴含深邃的思想哲学。中玻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友好历久弥坚,建立在人文交流基础上的人民外交有力促进了中华文化在玻及世界各地传播生根。玻武术协会将一如既往通过举办春节等文化活动促进玻中人民相互了解和兄弟情谊。

克劳列代表前留华学生向中国人民和在玻华侨华人致以兔年春节的热烈问候和美好祝福并指出,作为玻最早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启友好交往的组织之一,前赴华留学生协会为长期致力于促进中玻民间友好交往所做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希望通过在玻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带动更多玻民众热爱并融入中华文化。

黄亚中大使致辞时向在玻华人拜年并为玻利维亚人民送上新春祝福。黄表示,春节在中国文化里代表着阖家团圆、幸福美满。中玻是兄弟国家,阿尔塞总统执政两年来,中国积极参与玻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助玻成功战胜疫情,在经济振兴道路上阔步前行。衷心感谢玻武术协会、前赴华留学生协会等组织长期致力于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在新的一年,中国使馆将继续同玻社会各界一道,推动中玻友好不断深入人心,中玻互利合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文化节上,来自拉巴斯、科恰班巴、波托西等省份的武术团体、专业舞蹈学院奉上精心准备的舞狮、武术和中国歌曲舞蹈等文艺表演,并演唱了玻当地名曲,表演了极具玻文化特色的欢快舞蹈,吸引大量当地民众观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