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再次提醒赴玻利维亚中国游客注意安全
2018-02-13 01:00

  目前,玻利维亚已对中国公民开放旅游落地签政策,并以其“天空之镜”——乌尤尼盐湖等旅游资源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鉴于当地高原特殊环境、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较差等因素,驻玻利维亚使馆温馨提醒如下:

  一、玻拉巴斯、乌尤尼、奥鲁罗、波托西、的的喀喀湖等地海拔均超过3000米,建议赴上述地区游客常备高原药,注意休息,避免旅途劳累诱发高原反应。如遇高原反应,请尽快就医吸氧,并向低海拔地区转移。不建议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赴高原地区旅游。高原昼夜温差大,提醒游客注意保暖。

  二、“天空之镜”——乌尤尼盐湖、彩色湖泊、热带雨林马迪迪国家公园等地无通讯信号,建议入出景区时向国内亲属报平安,以免家人担心。上述景区开发尚不完善,且远离人口聚居区,请务必结伴而行,紧跟向导,避免迷路、失联,或遭遇野生动物侵袭。

  三、近期玻利维亚雨季到来,需注意交通安全,切勿强涉洪水、急流。谨慎参与山路驾驶、骑行等极限运动项目,避免遭遇滑坡等地质灾害。

  四、妥善保管自身证件和财物,避免遗失或被盗。

  五、2月21日前后,当地可能出现较大规模的集会游行。如遇上述情况,切勿好奇靠近或硬闯路障,应遵守当地警察疏导或向导引领,必要时改变行程,以免卷入是非。

  六、严禁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自觉保护生态,绿色、文明出行。

  七、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以下电话:

  驻玻利维亚使馆:00591-72028168;00591-2-2793851。

  驻圣克鲁斯总领馆:00591-69100687;00591-3-344410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