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关于驻玻利维亚使馆领事窗口服务便民措施的通知
2018-07-04 05:03

  为方便在玻中国公民办理证件,进一步改善领事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我馆现通知便民措施如下:

  一、调整领事窗口对外服务时间和周期

  我馆领事窗口对外服务时间为

  周一、周三、周四上午9:00-12:00。

  旅行证、公证、认证普通件办理周期为4个工作日。

  二、护照、旅行证在线预约

  为方便在玻中国公民申请换、补发护照、旅行证,提高办证效率,我馆于2018年1月29日起开通海外申请护照网上预约系统。申请人需通过手机、电脑等上网设备享受在线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电子照片,在预约成功于使馆对外工作时间来馆提交材料并采集指纹、签名信息。预约网址:http://ppt.mfa.gov.cn/appo/

  三、开通“绿色通道”

  因奔丧、探望危重病人、就医等紧急情况确需加快办理护照(旅行证)的中国公民,携带充分证明材料,我馆在核实有关情况后,可通过“绿色通道”免预约受理申请。

  四、“只跑一次”和“一次性告知”

  递交护照(旅行证)、公认证申请,申请人只需与领事官员见面一次。除需本人在领事官员面前签字、采集指纹的材料外,如申请人提交材料不齐全,我馆将先予受理,并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的材料,申请人可通过邮件、邮寄、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全。非特殊情况,对已见过面的申请人,我馆不强制要求本人亲自取件,并接受他人代取等更为灵活的取件方式。

  为更好实现“只跑一次”,请申请人在来馆前仔细阅读使馆网站相关办证信息和护照在线预约系统打印出的材料清单。如在准备材料过程中遇到任何疑问,可发送邮件至领事部邮箱:consulate_bol@mfa.gov.cn或致电领事咨询电话:

  00591-2793851,转502(中文)、

  00591-2793851,转705(西班牙文)、

  00591-72028158。

  五、下调中国公民认证规费收费标准

  自2018年3月9日起,我馆下调中国公民认证规费收费标准:民事类认证费用每份从25美元降至8美元,商事类认证费用每份从50美元降至16美元,急件收费标准维持不变。

  六、跨领区受理护照、旅行证业务

  为方便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申请人可在我馆或驻圣克鲁斯总领馆办理,不再受使领馆辖区限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