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公告
提醒国庆期间赴玻利维亚中国游客注意事项
2018-09-21 00:00

  国庆长假将至,为确保我国出境游公民安全顺利度过美好假期,驻玻利维亚使馆提醒广大来玻中国游客注意做好以下事项:

  一、做好行前准备。建议事先阅读“中国领事服务网”的玻利维亚国别信息及驻玻利维亚使馆网站“使馆公告”和“领事服务”栏目相关信息,充分了解来玻注意事项。玻系南美洲高原内陆国,来玻旅行需对高原反应做好身心、医药准备,根据自身健康情况购买必要的医疗、人身意外等保险。合理规划旅游行程,劳逸结合,不盲目探奇,不参加危险项目。务必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产品,不建议自驾游!出于安全考虑,不建议陆路穿越玻与秘鲁、智利、阿根廷、巴西、巴拉圭等周边国家边境!保持信息通畅,行前告知亲友出行信息和联系方式,留存酒店地址及电话、导游、领队手机号码等。

  二、备齐入境材料。事先备好护照、签证、往返机票预订单、酒店订单、足够现金等必要材料供玻移民部门查验。如选择旅游落地签方式入境,请提前准备好如下材料,在抵境时出具并缴纳申办费用(约100美元):

  1、签证申请表(建议在线填写,网址http://www.rree.gob.bo/formvisas/);

  2、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

  3、如访问黄热病疫区(如圣克鲁斯、潘多、贝尼、塔里哈)需持疫苗接种证书;

  4、往返行程单;

  5、经玻移民局备案的在玻合法居留人员邀请函或酒店订单;

  6、有效财产证明,如经公证并译为西班牙语的银行流水、存款证明,多币种信用卡等;

  7、照片(白底,4X4cm)。

  即使持合法签证或备齐落地签申请材料,如玻方认为外国公民不符合入境条件,仍有权拒绝入境并拒绝说明理由。建议您自持护照,与玻移民官员耐心沟通,如实说明情况,尽可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争取放行。如遇不公正对待,请及时与驻玻使领馆联系,注意收集和保存好证据,以便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三、紧跟旅游向导。“天空之境”乌尤尼盐湖、热带雨林马迪迪国家公园等旅游目的地开发尚不完善,且无通讯信号。赴上述地点需谨遵当地向导引领,切勿单独行动,避免遇险、迷路、失联,建议行前将行程告知国内亲友。盐湖地区海拔3600米,昼夜温差大,需做好保暖,不建议在盐湖内留宿。

  四、提高安全意识。妥善保管自身证件和财物。乘坐出租车、大巴或在机场、长途汽车站等候时,请仔细看好背包等随身物品,避免遗失或被盗。如遇当地集会游行,交通堵塞,切勿好奇靠近或硬闯路障,应遵当地警察疏导或向导引领,必要时改变行程,以免卷入是非。

  五、文明绿色出行。举止文明礼貌,尊重当地习俗,勿高声喧哗,勿高调炫富。未征得同意,不要对当地土著居民或其财物拍照、摄像等,以免发生不快。保护自然环境,切勿在乌尤尼盐湖等景区丢弃垃圾!建议随身携带垃圾袋,待返回酒店时再做垃圾处理。严禁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根据中玻两国法律,从事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将构成犯罪并受到严厉惩罚。

  六、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以下电话:

  驻玻利维亚使馆:

  00591-72028168;00591-2-2793851,转拨502。

  驻圣克鲁斯总领馆:

  00591-69100687;00591-3-344410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