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玻利维亚使馆和驻圣克鲁斯总领馆共同举办2021年线上春节招待会
2021-02-11 22:55

  2月9日,驻玻利维亚使馆和驻圣克鲁斯总领馆共同举办2021年线上春节招待会,同在玻中资企业员工、孔子学院师生、旅玻华侨华人、使馆当地友人等逾500人,通过80余个网络端口欢聚云端、共度新春。

  黄亚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同新冠肺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中国克服疫情影响,顽强迎难而上,成为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政局动荡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情况下,驻玻利维亚使馆和广大同胞密切配合、临危不乱,实现中玻关系平稳过渡,努力确保我人员生命财产和项目安全。

  黄大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玻关系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同阿尔塞总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通话,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两国领导人共同指引下,中玻关系必将迈向更高水平,为更多中国企业在玻投资兴业带来更多机遇,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新的一年,使馆将同全体在玻同胞共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推动中玻关系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王家雷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2020年中国进行伟大抗疫斗争,实现经济逆势增长和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表示2020年是中玻两国患难与共、携手前行的一年。中玻两国相互声援、分享经验、合作抗疫,两国关系平稳过渡。旅居圣克鲁斯的广大侨胞慷慨解囊、万里驰援湖北省,并同中资企业一道,在逐步复工复产的同时,为圣克鲁斯省抗疫作出贡献。驻圣克鲁斯总领馆始终坚持外交为民理念,为领区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提供力所能及帮助,共克时艰。当前玻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加强个人防护,守护自身和家人健康安全,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参加招待会的各界代表对黄大使和王家雷总领事致辞报以热烈掌声,并通过视频方式送上新春祝福,盛赞伟大祖国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对玻关系等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感到由衷骄傲和自豪。大家一致表示,虽身在异国他乡,但心系祖国,将同舟共济、患难与共,在新的一年继续奋力拼搏,推动中玻人民友谊不断深化巩固,促进中玻务实合作再攀高峰,为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贡献力量。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回顾2020年我国抗疫斗争、经济社会发展视频,驻玻利维亚使馆、驻圣克鲁斯总领馆工作视频,在玻中资企业、孔院师生、华人华侨坚守岗位、逆行出征,积极复工复产感人画面,以及玻当地友人对中国民众和两国关系的新春祝福。

  招待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