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黄亚中大使在玻主流媒体发表文章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2021-06-17 21:17

  6月17日,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在玻主流媒体《人民报》发表题为《百年奋斗路》的署名文章,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全文如下: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走过一个世纪栉风沐雨,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政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具备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

  ——中国共产党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

  多家国际知名机构的独立民调显示,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支持率平均达到90%以上,常年高居全球榜首。究其原因,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始终致力于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双重奇迹。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近400名党员牺牲在抗疫斗争中,用生命阐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经过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把中国从一穷二白的农业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制造业大国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并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中国人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中国共产党是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自我革新的政党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新,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中国共产党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辟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中国社会生产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共产党是具有世界眼光和天下情怀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同各国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截至目前,中国共产党同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6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保持经常性联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国际主义情怀。

  中国共产党既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和世界经济全球化的正确方向,领导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多惠及其他国家和人民。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同舟共济,倡导团结合作。在产能有限、自身需求巨大的情况下,中国向80多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3个国家出口疫苗,为受疫情影响的发展中国家抗疫以及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20亿美元援助,向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2800多亿只口罩、34亿多件防护服、40多亿份检测试剂盒等抗疫物资。中国还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超过13亿美元,在二十国集团成员中力度最大。

  中玻两国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好兄弟。中玻关系是发展中国家间平等相待、团结互助的典范。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通过出口和援助疫苗、捐赠医疗物资、分享抗疫经验等方式,向玻政府和人民提供无私帮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及人民愿继续与玻政府和各政党加强交流对话,促进发展战略对接和务实合作顶层设计,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携手创造共同发展的新机遇,推动中玻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