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玻利维亚使馆国防武官严力大校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的讲话
2021-07-29 08:17

  

       中国人民解放军即将迎来建军94周年纪念日。

  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

  94年来,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夺取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坚决捍卫祖国万里江山和辽阔海疆,有力服务保障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94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前进,始终牢固树立人民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爱戴的子弟兵,以拳拳赤子之心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

  新的征程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升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全面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向着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阔步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与此同时,中国军队坚决兑现庄严承诺,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广泛参与联合国维和、反恐反海盗行动、抗击新冠疫情、人道主义救援,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正义的坚定力量。

  中玻两军关系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玻军抗疫斗争中,中国国防部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数次伸出援手,彰显了两军之间的深厚友谊。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中玻两军必将不断拓展交流,深化合作,为共同维护世界和平正义发挥积极作用,取得更大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