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就“一带一路”专题为圣安德烈斯大学进行线上讲座
2021-09-29 03:21

  9月29日,应玻利维亚著名高等学府圣安德烈斯大学(UMSA)邀请,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为该校师生进行线上讲座。讲座主题为“中国的全球视野:‘一带一路’倡议与中玻合作机遇”,全程通过脸书直播,UMSA校长埃雷迪亚、法律和政治学系主任韦拉斯科、玻国际问题研究协会主席卡夫卡及该校师生共约60人在线出席。

  黄大使通过大量具体案例和详实数据,从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主要内涵、最新进展以及对中拉和中玻合作带来的机遇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重大意义。黄大使指出,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遇和成果属于世界。实践证明,“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提供了广阔的国际合作平台,中方愿与玻方一道,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内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讲座历时近2小时,反响热烈。UMSA师生还就中玻合作前景、中国企业在务实合作中发挥作用、“一带一路”倡议向拉美延伸等问题与黄大使交流互动。埃雷迪亚校长感谢黄大使接受邀请为UMSA师生带来精彩讲座,并盛赞中国发展成就,表示当前玻中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在玻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玻带来重要发展机遇,进一步密切了中玻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埃勉励UMSA同学学好本领,将来为玻中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