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发表国庆72周年贺辞
2021-09-30 03:27

  9月30日,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通过视频方式发表国庆72周年贺辞。黄大使在贺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社会主义建设和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中玻关系和传统友谊不断不断深化的新发展,并向全体在玻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孔子学院师生们和长期支持中玻友好事业的玻利维亚朋友们致以致以节日的问候、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贺辞全文如下(视频见文末链接):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纪念日。因为疫情原因,我谨以视频方式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和世界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一年里,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消除了绝对贫困,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迎难而上,打赢因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国内局部疫情,疫苗研发、国内接种和国际抗疫合作快速推进,为全球抗疫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和力量。

  过去一年里,中玻关系翻开新篇章。两国元首通话并就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达成系列共识,执政党主席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中方积极参与玻政府领导的抗疫斗争,累计向玻捐助和提供 900万剂国药疫苗,以实际行动彰显负责任大国担当。双方政党、议会、司法等各领域合作全面重启,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玻第十四届经贸混委会召开,在玻中资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复工复产,投身玻经济社会建设,为玻国家发展和当地民众生活水平提高作出重要贡献。

  祖国人民始终牵挂着海外同胞的安危。玻利维亚成为全球首批成功实施“春苗行动”的国家。旅居玻的广大华侨华人同当地民众共度时艰,响应政府号召,坚持不懈加强疫情防控,努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们同玻政府和人民一道,向“黑暗隧道尽头的曙光”勇敢迈进,这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勤劳奋斗、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树立了海外华侨华人良好精神风貌。

  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我谨代表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向全体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孔子学院师生们和长期支持中玻友好事业的玻利维亚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提醒我们,人类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重大危机面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中玻与世界各国仍需携手合作,抗击疫情。我们坚信,疫情给人员和经贸交往带来了暂时的阻碍,但阻挡不了中玻人民友好交流的愿望和决心。中玻两国互利共赢、友好合作前景广阔、前程似锦。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玻利维亚人民幸福安康,祝中玻友谊历久弥新,也祝所有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