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出席立法大会玻中议会友好小组成立仪式
2021-10-26 23:12

  10月25日,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出席玻多民族立法大会玻中友好小组成立仪式。玻众议长马马尼、友好小组主要成员、玻参众两院近50名议员及使馆政务参赞何芬华参加活动。

  仪式在庄严气氛中开始,首先分别奏玻、中两国国歌。随后,玻中议会友好小组成员在众议长马马尼主持下宣誓就职。

  友好小组主席尤胡拉代表小组成员致辞表示,感谢众议长和同仁的信任,深感作为小组主席责任重大。玻中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多边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愿率新成立的玻中议会友好小组所有成员竭尽全力,推动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黄大使祝贺玻中议会友好小组成立并表示,建交36年来中玻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在年初两国元首通话精神引领下,两国携手抗疫和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玻同为发展中国家,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议会合作是双边关系重要组成部分,感谢各位议员对中玻关系的长期支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玻友谊必将开启新的篇章,不断迈上新台阶。

  马马尼众议长寄语议会友好小组成员表示,玻中议会友好小组成立将进一步密切玻中兄弟情谊,推动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促进两国共同发展进步。希望玻中议会友好小组议员们尽快对接中国全国人大,加强配合协调,共同见证两国议会交流合作早期收获,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