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资料 > 冬奥专栏
关于自玻利维亚出发搭乘商业航班赴华的特别提醒
2021-08-12 03:15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十分严峻,德尔塔等变异病毒加速传播。玻利维亚已出现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当地治疗和检测能力有限,被感染的风险依然很高。此外,玻国际航班较少且衔接不便,赴华均须经第三国中转,长途国际旅行、特别是中转航班交叉感染风险很大,近期部分航空公司已调整乘机要求。强烈建议大家“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对确有特殊困难急需回国人员,请严格遵守我馆关于健康码申领的综合要求(详见我馆微信公众号工具栏-领事服务-申领健康码要求),并做好以下措施:

  一、出发前请严格按始发地、中转地和目的地国家(地区)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和检测,杜绝不必要外出,不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准备好护照、机票、检测证明、疫苗接种证明等材料以备查验,特别是确认各航司是否有特殊要求(如只认可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审核的健康码,此类情况下须提前办妥签证入境再检测)。

  二、值机、转机和飞行途中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并佩戴口罩。随身携带消毒液或消毒纸巾。乘机时对座位、扶手、小桌板等进行擦拭,养成经常对手部消毒的习惯。入座后打开通风口,保持空气流通。

  三、尽量减少因喝水、用餐等摘下口罩次数,或错峰就餐。尽量同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同未佩戴口罩者面对面交流。

  四、入境后,积极配合入境地检疫和卫生部门检测、隔离等安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