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出席中玻锂资源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3-01-20 17:55

1月20日,在阿尔塞总统见证下,宁德时代邦普循环副总裁周清华与玻国家锂业公司总裁拉莫斯在玻总统府签署波托西省和奥鲁罗省盐湖锂资源开发合作协议,驻玻大使黄亚中、使馆经商参赞刘晓峰以及玻外长马伊塔、矿业冶金部长比亚维森西奥、油气和能源部长莫利纳、教育部长帕里、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多尔加藤等出席活动。

阿尔塞在致辞时表示,今天对于玻利维亚人民而言是历史性的一天,国家正式开启锂资源工业化时代。经过不断探索并付出巨大代价,玻利维亚终于走上了利用其最宝贵自然资源的正确道路,实现新型工业化的梦想时不我待。阿强调,宁德时代联合体成为玻盐湖锂资源开发战略首个合作伙伴,中国尖端技术将帮助玻实现自然资源工业化。

玻国家电视台(BTV)等主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会场座无虚席,气氛隆重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