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2022年线上国庆招待会致辞(全文)
2022-10-01 07:50

各位亲爱的玻利维亚各界朋友们,

中资企业员工,侨胞们,使领馆同仁,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今年我们首次线上举办国庆招待会,很高兴同大家相聚云端,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我谨代表中国驻玻利维亚使馆,向长期关心支持中玻友好的各界朋友,以及在玻工作、学习、生活的广大同胞致以诚挚问候!

2022年,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对外开放、主场外交、科技创新等各领域再创佳绩,为世界和平稳定、共同繁荣作出了中国贡献。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各种不确定因素,中国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对国际格局加速演变,中国展现大国担当,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重申,不论国际形势发生什么变化,中国都将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在亚洲博鳌论坛年会郑重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倡导以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为指引,破解全球安全治理难题;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提出努力构建更加全面、紧密、务实、包容的高质量伙伴关系,为各国携手战胜疫情、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传递希望和信心。

与此同时,玻利维亚人民在阿尔塞总统坚强领导下在推进国家发展振兴迈出坚实步伐,稳步推动《2021-2025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落地,外贸、税收、工农业生产、旅游业等指标保持强劲复苏势头,锂资源工业化等经济转型升级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居民收入、就业、减贫等社会发展成就显著。我们衷心祝贺玻政府和人民在国家建设道路上取得的重大成绩。

2022年中玻迎来建交37周年,这也是中玻关系继往开来、续写辉煌之年。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尔塞总统战略引领和顶层设计下,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中方坚定支持玻走独立发展道路,玻政府和社会各界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斗争;中玻在国际和地区事务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共同捍卫多边主义。中资企业积极参与玻政府工业化进程,穆通钢厂等标志性项目进展顺利,牛肉、矿产品等玻优质产品对华出口增长强劲,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提质升级,为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在中玻共同努力下,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赴华、圣安德烈斯大学汉语教学、“汉语桥”大学生比赛均已恢复,中国中央电视台同玻国家电视台和ATB电视台开展节目展播合作为增进玻民众对华了解提供了新平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此次大会不仅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蓝图,同时也将为中国同包括玻利维亚在内世界各国携手实现发展繁荣指明方向。

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驻玻使馆全体外交官将同玻利维亚各界朋友一道,推动中玻友好沿着两国元首指明的方向不断迈上新台阶。借此机会,我也衷心希望在玻中资企业继续踏实苦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中玻务实合作走深走实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孔院师生和侨胞们继续奋勇拼搏,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成为两国民间友好的桥梁和纽带。让我们齐心协力、勇毅前行,推动中玻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多新的成果,更好造福中玻两国人民!

最后,祝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中友谊历久弥新

祝玻利维亚各界朋友万事顺遂!广大同胞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