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玻利维亚使馆举行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10-01 07:58

9月29日,驻玻利维亚使馆和驻圣克鲁斯总领馆联合举办线上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当地各界人士、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孔院师生等500余人在线出席,玻政要友人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驻玻大使黄亚中在致辞中回顾了2022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在对外开放、主场外交、科技创新等各领域取得非凡成就,为世界和平稳定、共同繁荣作出突出贡献,为各国携手战胜疫情、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传递了希望和信心。黄大使高度评价中玻建交37年来,特别是近一年来在两国元首通话精神引领下,中玻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提质升级,人文交流全面重启,并共同捍卫多边主义和发展中国家利益。黄大使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将为中国同包括玻利维亚在内世界各国携手实现发展繁荣指明方向,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玻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带来的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中国正意气风发地沿着符合国情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党的二十大必将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的发展擘画科学蓝图,中国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新的辉煌。

玻副外长马马尼代表总统阿尔塞、副总统乔克万卡及玻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国庆的节日祝福。马表示,在过去的70多年里,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不断发展进步,已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和建设多极化新秩序的关键力量中国在拉美影响力不断提升。建交37年来,玻中双边关系在平等互利、守望相助基础上获得长足发展,两国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开展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这与某些国家在强加先决条件前提下发展同他国关系形成鲜明对比。马强调,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即将举行的二十大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上的一次重要会议,玻方愿同中方一道不懈努力,站在新的起点,共同致力于加强双边关系、友好合作和交流互促。

中玻议会友好小组主席尤胡拉视频致辞表示,玻感谢中国在新冠疫情等紧要关头给予的宝贵支持,其本人将带领小组致力于加强两国经贸关系和战略合作,同中方携手推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衷心希望玻中交流合作持续加强,更好惠及两国人民。玻共产党第一书记门多萨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关键历史时期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取得伟大成就;中国已成为国际上举足轻重的决定性力量并正向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玻共愿同中国人民一道,携手实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玻前外长瓦纳库尼表示,玻中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一个强大中国是维护世界均衡的关键性力量。玻中友协主席希梅娜表示,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在民生等各领域发展成就显著,希望玻中坚定致力于共同维护世界和平,携手建设充满希望的世界。玻前赴华留学生协会感谢十多年来,中国向数百名玻留学生张开怀抱、提供赴华留学培训的宝贵机会,为玻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孔院代表纷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并一致表示将努力工作和学习,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推动中玻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招待会上播放了反映国内发展成就、中玻双边关系的短视频及文艺节目——“魅力黄河”音乐会。线上招待会在民族管弦乐《我和我的祖国》雄壮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