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驻玻大使黄亚中共同出席中国政府向玻政府捐赠抗疫物资仪式
2021-02-19 17:09

  2月18日,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驻玻大使黄亚中共同出席中国政府向玻政府捐赠抗疫物资仪式。玻参议长罗德里格斯、众议长马马尼,国防部长诺维略、卫生和体育部长阿乌萨、公共工程部长蒙塔尼奥、经济财政部长蒙特内格罗、主管对外关系事务的副外长马马尼等玻政府高官,以及玻三军总司令巴列霍斯、联合参谋长加西亚、陆军司令卡斯蒂略、空军司令赫雷迪亚、海军司令巴尔迪维索等玻军方高层陪同出席。玻医护人员、工商界、社会基层组织代表及各主流媒体记者300余人参加,玻国家电视台(Bolivia TV)全程直播捐赠仪式。

  阿尔塞总统在致辞中衷心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政府和人民鼎力相助,支持玻人民抗疫,这充分体现玻中两国良好关系及两国人民兄弟般的感情。中方援助的抗疫物资十分及时,相信将有效助玻抵御第二波疫情冲击,保卫玻人民生命安全。前不久,我同习主席进行了卓有成效的通话,双方就全面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玻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密切协作,不断加强抗疫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玻卫生和体育部长阿乌萨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玻人民幸福和充满希望的一天,中国人民慷慨捐赠的200万只口罩和移动野战医院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玻人民的深情厚谊,将惠及广大玻民众,为玻人民守护健康、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黄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玻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玻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中玻休戚与共的深厚情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威胁着全人类的生命健康,希望中方捐赠的物资能有力支持玻人民抗疫斗争。中方愿同玻方进一步密切沟通联系,深化经济、公共卫生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玻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国防部长诺维略在接受采访时对中方给予的援助表示感谢,指出野战医院将惠及全体玻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