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出席中国新冠疫苗接种活动
2021-02-26 22:34

  25日,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在圣克鲁斯市出席中国新冠疫苗接种活动暨玻全国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启动仪式。

  玻卫生部长阿乌萨首先介绍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圣克鲁斯市数十名基础疾病患者参与疫苗接种。亚历杭德拉·克鲁斯女士成为玻全国接种中国疫苗的首位患者,她表示,接种中国疫苗我感到很幸运、很安全,感谢阿尔塞总统为我们争取到宝贵的疫苗。第二位接种的威尔森·古铁雷斯是一位残疾人,他表示,接种后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没有必要感到害怕,大家都应踊跃接种。

  阿尔塞总统最后发表讲话。他说,今天是个历史性时刻,昨天50万剂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刚刚运抵玻利维亚,玻政府今天就开展大规模接种,不仅可以实现对玻全国医务工作者全覆盖,而且对基础性疾病患者开展接种,为彻底战胜新冠疫情迈出最重要一步,为一年来深受疫情困扰的玻利维亚人民带来希望。我们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为玻利维亚提供疫苗,中方的深情厚谊我们将倍加珍惜。他还提醒公众继续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做好自我防护。阿尔塞总统还为首批接种疫苗人员颁发了接种证书。

  中国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应邀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