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出席新一批国药疫苗抵玻欢迎仪式
2021-07-13 11:05

  7月11日,玻利维亚政府采购新一批中国国药疫苗运抵玻第三大城市科恰班巴。玻副外长布兰科和中国驻玻大使黄亚中赴机场迎接并举行记者会。

  

  布兰科副外长在记者会上代表玻政府对中方给予玻抗疫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中国政府在自身国内开展大规模接种的前提下,向玻政府和人民提供疫苗帮助,为保证玻大规模接种顺利实施并有效抵御疫情奠定了坚实基础。布强调,抗疫合作是玻中战略伙伴关系和兄弟情谊的集中体现,两国将于近期举行经贸混委会,共同推进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布还高度肯定国药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并宣布将同中国国药集团共同开展疫苗有效性研究。

 

  黄大使表示,中国始终致力于同广大发展中国家一道共同抗疫,在产能有限、自身需求巨大情况下,已向近百个发展中国家提供5亿剂次疫苗,向80多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并向40多国出口疫苗。本批疫苗将彻底改变玻疫苗短缺状况,加速玻全民接种进程。中方愿同玻方不断深化包括抗疫合作在内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玻航疫苗专机女机长在记者会上介绍了赴华执行运输任务的难忘经历。

  玻国家电视台直播仪式和记者会,各大媒体均积极报道中国疫苗抵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