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新一批援助疫苗抵达玻利维亚
2021-08-08 03:12

  8月6日,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国防武官严力大校会同玻外交部副部长布兰科、国防部副部长普恩特、玻利维亚航空公司总经理卡索等玻方代表赴科恰班巴市国际机场,迎接中国政府新一批援玻疫苗和中国国防部援助玻军的新冠疫苗。玻政府商业采购的部分中国疫苗和防疫物资也同机抵达。

  黄大使在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中国始终秉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习近平主席日前在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上承诺今年全年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中玻抗疫合作成果丰硕,堪称发展中国家典范。本批疫苗抵玻恰逢玻独立196周年纪念日,是中国送给玻利维亚人民和军队最好的礼物。严武官回顾了两国军队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深情厚谊,祝愿玻军早日取得抗疫斗争胜利。

  布兰科和普恩特向媒体详细通报了玻中疫苗合作的最新进展情况,称赞中国疫苗已成为玻抗击新冠疫情的绝对主力,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军队对玻抗击疫情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

  玻国家电视台等20余名主流媒体记者进行全程报道并参加新闻发布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