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出席捐助玻国药疫苗交接证书签字仪式
2021-08-16 07:50

  8月16日,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出席在玻外交部举行的捐助玻国药疫苗交接证书签字仪式。玻外交部长马伊塔、国防部长诺维略、外交部副部长布兰科、国防部副部长普恩特及使馆国防武官严力大校等出席仪式。

  黄大使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通过捐助和优惠条件出口等方式向玻提供多批新冠疫苗,体现了两国政府和人民间的兄弟情谊。中国克服国内产能有限、自身接种需求急剧上升等困难,已经并正在向100多个国家捐助疫苗,同时向6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总量超过7.7亿剂,居全球首位。中国国合署和国防部此批捐助疫苗抵玻当日正值玻独立196周年纪念日,是中国人民送给玻人民最好的节日礼物。中方愿同玻方一道,继续深化包括抗疫合作在内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马伊塔外长代表玻政府对中方给予无私的抗疫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在玻政府和人民抗疫最关键、最艰难的时刻,中国总是及时伸出援手,不远万里送来急需的疫苗和药品,保障玻大规模接种顺利实施。此次中方捐助疫苗将为守护玻民众健康作出新的贡献,玻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来自中国政府的帮助和中国人民的恩情。

  国防部长诺维略表示,玻军队积极投身国家抗疫工作,并着力推进军队全面接种。中国国防部“雪中送炭”捐助疫苗将专门用于玻军队接种,玻全军及军人家属衷心感谢中国军方对玻军抗疫的大力支持,相信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同努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仪式上,黄亚中大使、马伊塔外长和诺维略国防部长在记者见证下共同签署了中国国合署和国防部分别向玻政府和国防部捐助疫苗的交接证书,并就中玻防疫合作等问题回答了玻各大主流媒体记者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