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玻外交部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10-01 07:20

  10月1日,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发推祝贺中国国庆表示,我们祝贺兄弟的习近平主席和英勇的中国人民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向毛泽东和中国革命英雄先烈致敬,他们以满腔爱国主义建设了繁荣美丽、举世钦佩的国家。推文配以天安门广场国庆节当天升旗仪式视频。

  同日,玻外交部在其官方网站和推特发表公报,代表玻政府和人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公报称,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那一历史性时刻起,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推动国家现代化进程,将中国发展成世界主要强国之一,这些胜利是中国人民基于自身国情不懈奋斗取得的。2018年6月19日,中玻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在平等互利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和多边合作,捍卫世界和平,推动全球发展。

  玻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上述表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