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出席玻全国武术锦标赛开幕式
2021-10-03 04:52

  10月3日,第20届玻全国武术锦标赛在首都拉巴斯美洲学院体育馆举行。锦标赛由前外长瓦纳库尼担任主席的玻武术协会主办,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及玻卫生体育部副部长伊达尔戈应邀出席开幕式。

  黄亚中大使致辞表示,中玻都是具有千年文明的国家,武术作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组成部分,不仅是防身技能,更反映了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中国哲学和智慧。感谢武术协会长期以来对促进中国武术和中华文化在玻传播所做工作,中国使馆愿继续同卫生体育部、武术协会等玻方机构共同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和中华优秀文化在玻传播。

  玻卫生体育部副部长伊达尔戈致辞表示,在两国领导人指引下,玻中政治、经贸、抗疫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深入人心。此次武术锦标赛克服疫情影响成功举办将为两国民间友好注入新动力。玻政府支持两国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促进包括武术、汉语在内的灿烂中华文化在玻传播,为巩固两国双边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玻武术协会主席、前外长瓦纳库尼致辞表示,其早年曾赴中国学习武术,为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着迷,立志身体力行积极推动武术在玻传播,促进玻民众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由衷感谢玻政府和中国使馆对此次锦标赛成功举行的大力支持,玻武术协会将继续为巩固玻中民间友好不懈努力。

  来自拉巴斯、圣克鲁斯、科恰班巴、奥鲁罗和塔里哈5省的近200名玻当地武术运动员和数百观众参加锦标赛开幕式,现场高唱两国国歌,并进行了舞龙、少林拳、太极拳等传统文化表演展示,气氛喜庆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